新年开局鼓干劲 踔厉奋发启新程 睢阳区召开2023年三级干部大会

日期:2023-01-31 08:18:5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方成 区政府办陈震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孙頔 李季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1月30日上午,睢阳区2023年三级干部大会在区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隆重表彰过去一年全区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的精神劲头,努力推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

  区委书记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李彬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锐宣读《中共睢阳区委 睢阳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领导秦松、陈东程、任广瑜、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马涛等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孙景权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睢阳区面临形势严峻、困难挑战最多的一年,也是工作力度最大、工作成效最明显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和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三重压力,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团结拼搏、担当奉献、善作善成、勇创一流”的商丘精神,紧扣“1234N”总体发展思路,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稳住了高质量发展“基本盘”,特别是争取资金、产业发展、综合治税、高端三产、民生保障、脱贫攻坚、信访稳定、“三零”创建、疫情防控、土地出让、古城保护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展现出全区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春节假期刚过就隆重召开全区2023年三级干部大会,就是让全区各级各单位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紧紧围绕“1234N”总体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见效,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首月红、首季红、全年红”争取良好开端。

  孙景权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正确把握中心任务,着力聚焦“1234N”总体发展思路,统筹谋划今后三年工作,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内外形势,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加快发展,坚持好“六项工作机制”,推动全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一是坚持项目化。围绕抓落实推动工作项目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责任人,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好,坚决杜绝“假大空”。二是落实好“首席服务官”制度。项目成熟后明确一名县处级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官”,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三是集中力量办大事。创新工作思维,抓住主要矛盾,集中优势兵力,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动摇,以落实效果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拿成果说话、用实绩交卷。五是坚持提前谋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争晋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六是落实好周调度机制。对重点工作实行每周集中调度,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孙景权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找准问题、明确目标,按照“六项工作机制”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二是始终做到团结拼搏。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把团结放到第一位,以大局为重,加强沟通交流,善于换位思考,主动维护团结,全力营造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开展好“两个活动”。要做好有机结合,坚持以能力水平提升年活动保障项目谋划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用项目谋划建设年活动检验能力水平提升年活动实际成效,确保“两个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和城市社区党支部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为核心,对标对表农村、城市社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创建标准,做好打基础、强基层各项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五是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老中青”相结合的干部队伍,同时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着力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氛围,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把智慧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六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在政治监督上从严,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在纪律规矩上从严,着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正风肃纪上从严,着力纠治“四风”。要推进“四个专项治理”整治,着力深化提升整治成果。要着力落实“两个责任”,推动权力规范运行。七是狠抓工作落实。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坚持“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开新局”的基本工作要求,围绕“抓总、抓重、抓要”,着力“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区委督查委要围绕区委和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强督查、抓落实,进一步深化督查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

  李长东回顾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各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团结奋进,负重拼搏,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一手抓“防风险,守底线”,一手抓“保重点,促发展”,克服重重困难,妥善解决了许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遗留问题,谋划推进了一批事关睢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2023年,全区上下要聚焦“八个重点”,打好“八大攻坚战”。一是聚焦经济平稳运行,全力打好“开门红”“全年红”攻坚战。二是聚焦产业倍增计划,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三是聚焦“项目为王”,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四是聚焦文旅文创融合,全力打好5A级旅游景区创建攻坚战。五是聚焦中心城区崛起,全力打好城市更新行动攻坚战。六是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好强农惠农富农攻坚战。七是聚焦增进人民福祉,全力打好民生民计改善攻坚战。八是聚焦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打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攻坚战。

  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区管各企业和学校、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受表彰集体及人员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