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1次会议

日期:2023-01-29 08:55:4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方成 图/区委宣传部丁祎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月28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委书记孙景权主持召开第六届区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2023年三级干部会议筹备、2022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和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提前谋划部署春节后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区领导李彬、秦松、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董俊山、赵锐出席会议。陈东程、任广瑜、许华、宋一平、孟超、张善峰、谢时冰、窦振修、谭振起、宁振岳、林若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睢阳落地生根。要强化理论学习。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深入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睢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3年三级干部会议筹备工作和2022年度综合目标考评情况汇报,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开好全区2023年三级干部会议。相关责任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各项筹备工作抓紧抓好、做实做细,真正把会议办成一场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谱写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的新篇章。要对照时间节点,做好会务安排,强化细节管理,梳理各项流程,确保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要突出综合目标考评“指挥棒”作用。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我区“1234N”总体发展思路,提早研究谋划,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尽快制定出台2023年度综合目标考评方案,定好考评目标任务,校准“指挥棒”、把正“风向标”,引导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二是科学设置考评指标。统筹考虑党建、产业发展、平安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坚持分层次设置考评内容、分梯次优化评分标准,紧密结合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的工作实际,明确重点、突出特色,进一步增强考评的精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将日常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评,更好发挥综合目标考评“指挥棒”和督促检查“狼牙棒”作用。

  会议还研究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强调要在“抓机遇,拼经济”上及早谋划。全区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当前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聚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1234N”总体发展思路,统筹谋划今后三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加快推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要在“防风险,守底线”上履职尽责。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双违”治理、重大舆情等各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要在“保重点,促发展”上寻求突破。紧盯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等资金,积极谋划申报项目,全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聚焦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任务,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