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与商丘市文旅集团对接洽谈会召开

日期:2023-01-28 08:30:2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方成 图/区委宣传部丁祎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月25日上午,睢阳区与商丘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对接洽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孙景权与商丘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陈星一行就加强双方务实合作、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和区领导李晓彬、胡鹏、黄英杰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孙景权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陈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睢阳区紧扣市委“七个强市”“七大行动”,结合睢阳实际确定了“1234N”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一手抓“防风险,守底线”,一手抓“保重点,促发展”,聚焦“富财政、强产业、保民生”三个战略重点,统筹推进“古城保护利用、高新区优化升级、中心城区核心带动、乡村振兴”四个战略布局,牢牢守住古城“根脉”,坚决挺起产业发展“脊梁”,高高扬起中心城区“龙头”,着力稳定乡村“基础”,加快推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

  孙景权强调,当前,睢阳区按照“古城风、现代味、人间色、烟火气”的要求,以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以业态植入和业态繁荣为核心,以交通建设管理和绿化为关键,着力引入一批老字号、老店铺、老工艺、老品牌回归古城,全面提升古城生态环境、增强古城文化魅力、激发古城发展活力,努力把古城打造成为商丘“城市会客厅”。今年春节期间商丘古城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人气爆棚,文旅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以此次对接洽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我区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和在投融资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盘活古城资源资产,助推睢阳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睢阳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集团在睢阳区投资发展,推动各项合作事宜尽快落实落地。

  陈星简要介绍了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睢阳区交通区位优越,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集团十分看好睢阳未来发展前景,将紧密结合睢阳区文旅产业发展需求,找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助推商丘古城加快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资、提升服务水平、培育壮大文旅龙头企业,全力推动以商丘古城为代表的全域旅游综合提升,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