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全区政法和信访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20 17:57:5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信访局何梅 图/区委宣传部陈士威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月18日下午,睢阳区召开全区政法和信访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长东,区领导李彬、秦松、陈东程、任广瑜、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董俊山、赵锐等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上,赵锐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19个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和行政村(社区)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春节将近,各类矛盾问题进入高发期,为抓好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区委区政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进一步完善信访稳定和应急处置预案,为春节期间的社会大局稳定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在提升理念上夯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将压力层层传导,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到“五个不发生”, 树牢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切实维护全局和谐稳定。二要方法策略到位,在畅通渠道上动脑筋。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对出现的社会情绪和矛盾纠纷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从“等”群众上访变为到基层“出”访、跟群众“约”访、带案件“下访”、到群众家“走”访的形式,认真梳理研究问题,举一反三精准施策。三要矛盾排查到位,在完善机制上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对辖区和重点领域矛盾纠纷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实施滚动排查和滚动化解两结合工作机制,不回避矛盾,不躲避问题,抢前抓早。加强群防群治能力,乡镇(街道)坚持夜间打更巡逻、安全排查,在及时化解老矛盾、老纠纷的同时,妥善处置新矛盾、新问题,防止“小矛盾”变成“大问题”,“小事件”酿成“大事件”,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