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24 20:18:5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政府办李晓峰 图/区委宣传部李季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1月22日,睢阳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赵锐,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黄英杰,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安委会副主任许华,区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宋一平、张善峰,睢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孟超出席。

  孙景权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明确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河南省安委会细化分解的50条具体举措,持续推进乡镇消防队伍规范运转和消防救援能力建设,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孙景权要求,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严格按照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紧盯校园医院、危化品、燃气安全、高层建筑、交通运输、仓储管理等重点领域,聚焦睢阳高新区、生态食品产业园、静态产业园、乡镇产业园、大型综合体、养老院敬老院、方舱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力推进“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堵住各类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夯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特别是企业和法人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实地演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强化安全监管体系,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拧紧责任链条、传导工作压力、形成工作闭环,持续做好跟踪问效,严格责任追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19个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