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2-11-15 11:08:2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委宣传部孙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1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召开第六届区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出席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李彬、秦松、辛永礼、胡鹏、周克章、黄英杰、马涛、董俊山、赵锐出席会议,陈东程、任广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持以快制快、抢抓时间窗口,集中各方面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有力、科学高效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牢牢把握防疫斗争的主动权。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加快构筑防疫屏障。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必要的防疫举措不能放松,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封控区域货源、配送和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省、市人大换届是全国、全省、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党和国家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顺利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荐好人大代表初步人选是开好全国、省、市两会的基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把准推荐结构、把牢人选标准、把好审查关口,依法有序做好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充分保证人选的政治性、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区人大常委会和区委组织部要深入推荐人选的工作单位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实绩,精准认定身份,确保推荐不走过场、考察不走形式,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明换届纪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认真扎实做好我区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