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1次会议

日期:2022-11-10 11:15:1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委宣传部孙頔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1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召开第六届区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传达学习全市关于推选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及省、市政协委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目标考评方案、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彬、秦松、辛永礼、胡鹏、周克章、黄英杰、马涛、董俊山、赵锐出席会议,陈东程、任广瑜、宋一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睢阳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牢牢把握为民造福这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更加符合睢阳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愿望,以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凝聚民心民力。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代表推选工作,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全市关于推选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及省、市政协委员工作要求,严格标准,严肃纪律,扎实细致做好推荐提名工作。要严格执行政策,正确把握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及省、市政协委员人选推荐提名的政策要求,坚持广泛代表性,坚持德才兼备,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质量,确保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从严把握推选工作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同步抓好联审考察等各项工作,确保按计划、按步骤、按要求依法推进。要全面加强领导,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明确专班负责,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代表、委员选举推荐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年度综合目标考评方案。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加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土地转让、综合治税、专项债争取等当前重点工作的分值比重,细化优化考评指标,切实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区考评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明确分工、统一标准,各牵头单位要将各自承担的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确保考评工作公平、公正、公信,准确、全面反映全区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干部的真实成绩。要用好考核结果。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依据和评价领导班子整体水平能力的重要指标,不断激发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热情,重奖重用长期在基层一线、艰苦岗位埋头苦干、成绩显著的干部,彰显务实重干的鲜明导向,形成以考促干的良好导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各司其职、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联点区级领导要加强调度,督导迎检准备工作,及时解决处理存在的问题。区直相关部门要逐一对照梳理国家和相关省直部门过渡期帮扶政策,跟进出台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督促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要积极做好与省、市对口行业部门工作对接,把握好考核要点,汇报好工作亮点,争取获得认可和支持,确保年度考核不丢分,力争特色创新工作有加分。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工作。梳理整理好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数据、资料和台账,重点是各类问题整改台账以及行业部门工作台账,开展各类问题“大起底”,不讲条件坚决推进,做到联动整改、一体整改,确保不漏一项、逐一销号,全部整改到位。要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展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成绩成效,为商丘市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增添睢阳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统筹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一办五组”保持随时响应状态,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入睢人员管控,把好“入口关”,不断提升能力建设,确保疫情“防得住”、经济发展“放得开”。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要求,深入扎实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毫不松懈的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全区经济社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密切关注12345等平台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抓好源头治理,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走出具有睢阳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要筑牢国家安全的严密防线,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要义、丰富内涵,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第一时间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的严密防线。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