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权主持召开睢阳区四大班子(扩大)会议

日期:2022-10-25 17:11:4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委宣传部李季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0月23日晚,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召开睢阳区四大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区“防风险,守底线”“保重点,促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李彬、秦松、任广瑜、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马涛、董俊山等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宣传部门要把贯彻二十大精神列入睢阳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建立健全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宣传、多领域研究机制,充分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面向基层开展宣传活动、宣讲行动,确保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二十大精神在睢阳大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防风险、守底线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完善“一拉五响”应急机制,强化追阳、流调溯源、封控管理、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基础能力建设,坚持应管尽管、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筛尽筛。要提升核酸检测质量,规范核酸检测流程,查验“人码一致”,坚持“N合一”工作法落实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及物品环境核酸检测。要全面加强来(返)睢人员的管理,落实离睢、入返睢“双报备”制度,强化网格管理和各卡口管控,特别是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一律执行落地检测、闭环管理。要强化社会面精准管控,严格场所码布码扫码,认真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养老院、学校、商超、医疗机构、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管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控意识,非必要不离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要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度,压实“四方”责任,从速打好疫情“清零”攻坚战。要持续抓好信访稳定。树牢“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办好群众的事。持续推进信访隐患问题大起底大化解,围绕稳定做好矛盾化解、围绕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围绕稳定发展强化政策落实。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危化品、燃气、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自建房、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精准有效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限期抓好整改,消除影响城市安全运行的重大事故隐患。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保重点,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区上下聚焦“三个关键”和“四大板块”,建设综合能力强,城乡融合更好、殷商文化传承更繁盛、基层治理体系更加现代化的商丘首善之区,奋力推进睢阳区高质量大跨越发展。要富财政。在圆满完成今年“六路资金”争取的基础上,紧盯2023年国家专项债发行工作,加大专项债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有效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实施土地出让工程,有序推出一批符合前瞻布局,拉动板块增长点优质土地资源,持续推动土地集约高效利用,保障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依法综合治税,大力实施“摘西瓜、捡芝麻”工程,通过堵漏挖潜增收,牢牢把握收入主动权。要强产业。坚持“稳住一产、强化二产、优化三产”的发展思路,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紧密相连、协同发展之路,促进镇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要保民生。在南部新城完成安置任务的基础上,加快西部新城、桂花小镇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工,让群众早日入住。要扎实做好华商节筹备。充分借助国际华商文化节等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增加古城业态植入,打造精品示范经营点,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盘活古城资源,恢复古城活力。要全力推进睢阳高新区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招商引资,全力推动凯盛科技、力量钻石两个百亿级项目“顶天立地”和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铺天盖地”。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做好防返贫监测,努力实现问题清零、防止反弹、成果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双违”治理、环境保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