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调研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日期:2022-10-17 15:47:0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政府办李晓峰 图/区委宣传部刘志英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0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实地调研政务服务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新投用区政务服务大厅内,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井然有序。孙景权详细察看了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窗口设置和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业务流程、服务事项、办结时限等情况。他指出,区政务服务中心是面向群众和企业的重要窗口,是集中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各相关单位要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热情接待、贴心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法律观念,努力把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我区为民服务的“靓丽名片”。

  调研中,孙景权强调,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窗口单位要坚持以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整合关联度高的审批服务事项,科学设置办事窗口,真正实现“一件事一窗办、一次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为推动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和把握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标省市最优最好政务服务标准,着力打造依规、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体系,整体性优化提升我区政务服务环境,努力把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政务服务大厅。二是筑牢全局观念,提升服务水平。要以鲜明的服务态度和强烈的服务意识,加快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加强窗口建设和管理,按照全方位最优进驻标准,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苦干实干、创新发展,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尽全力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三是坚持依法依规,守牢廉洁底线。要大力弘扬“商丘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前提下,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全面提升窗口人员业务素养和服务能力,统筹做好业务办理和咨询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区住房保障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