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户厕摸排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0-14 15:45:1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农业农村局刘硕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0月1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户厕摸排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视频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和摆向阳市长重要讲话要求,安排部署我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户厕摸排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秦松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宋一平作工作部署。各乡镇、涉农街道、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景权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户厕摸排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指标,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质量,确保在省市后评估工作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坚持一手抓“防风险、守底线”,一手抓“保重点、促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当前我区良好稳定局面。

  孙景权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摸清实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从细节着手,把问题找准,采取针对性措施破解难点和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要主动研究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目标任务。二要高度重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治“回头看”工作。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治“回头看”工作,组织精干力量下沉到村户,全面精准摸排农村户厕存在问题,为后期整改工作奠定基础。要根据摸排情况,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工作闭环,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各乡镇要突出重点,抓住要点,深入实施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现象。要在村庄和集镇区面貌提升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不断改善提升乡村面貌。要探索方式方法,创新体制机制,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孙景权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三农”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中心任务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