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清廉睢阳建设暨作风纪律建设“四个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3 15:36:3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纪委监委戈进才 图/区委宣传部赵起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9月22日,睢阳区召开清廉睢阳建设暨作风纪律建设“四个专项治理”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清廉河南建设和清廉商丘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压推进清廉睢阳建设和“四个专项治理”工作。

  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彬、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马涛、董俊山、赵锐出席会议,各常委部室副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景权指出,抓好清廉睢阳建设和“四个专项治理”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统筹联动、相互配合,注重创新、务求实效,切实把两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责任、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景权强调,加强清廉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工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工程”,是服务中心大局的“战略工程”。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清廉睢阳建设的行动自觉;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目标导向;要坚持项目带动,强化示范引领;要坚持系统施治,强化重点发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保障清廉商丘建设的责任担当。

  孙景权要求,要强化督促检查。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及纪委监委要采取“四不两直”方法,对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督导检查、调研走访、明查暗访,要按照“分类、分级、分头负责”的原则,采取日常督导、季度督导、半年督导和年度督导等方式,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

  围绕“四项专项治理”工作,孙景权强调一是正视问题,找准方向。针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掩盖,以专项治理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让权力行使更加严谨规范,为各相关领域领导干部行权装上安全阀、架上防火墙、亮起红绿灯。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专项整治的这四个工作领域典型又关键,是党委和政府行权方式、程序和结果的体现,是衡量政治生态的标尺,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治理。三是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负责统筹协调,各工作专班要按照分工落实落细,定期向区委报告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责任部门党组(党委)要定期向工作专班报告任务落实情况。四是铁腕执纪,严肃追责。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专项治理责任,把握专项治理各阶段时间节点,强化整治措施,认真抓好此次专项治理任务的落实。对在专项治理过程中敷衍塞责、隐瞒不报、弄虚作假走过场的单位和部门进行追责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规定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