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召开

日期:2022-09-21 10:37:2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武装部张建民 段中强 图/区委宣传部陈士威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9月20日下午,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召开。经商丘军分区党委研究决定,孙景权同志任睢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委朱洲宣读任职通知并颁发《任职通知书》,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景权作履职承诺。

  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潘俊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胡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马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武部上校政委周波令主持。

  会上,朱洲代表商丘军分区党委对睢阳区近年来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孙景权同志就任睢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就如何抓好当前党管武装工作,朱洲指出,要进一步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站在强国必须强军的政治高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动员建设同频共振、协调推进。要进一步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树牢备战打仗思想,加强思战研战谋战,着力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要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精准做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切实把关联打仗、关系战备、关乎国防的各类要素统计详实,确保需要时能迅速转化为战争实力和行动能力。要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努力当好人民军队的“真正贴心人”、国防建设的“有为责任人”、双拥工作的“模范带头人”。

  孙景权表示,军分区党委任命我为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接好党管武装的“接力捧”,严格按照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职责要求,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在商丘市委、市政府和商丘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为武装工作办大事、解难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好,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不断加强人民武装建设,奋力开创全区武装工作新局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党管武装第一责任。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军地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现场办公、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等制度,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团结带领区委、区政府形成支持武装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上级各项命令指示在睢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全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向前发展。二是带头履职尽责,服务强军兴军时代伟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两个班子”一起建、“两项建设”一起抓,积极探索新时代建武装、管武装、用武装的方法路子,带头履行好第一书记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五管”职责使命。三是坚持靠前服务,当好部队建设有力后盾。传承弘扬睢阳双拥共建优良传统,把拥军优属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持从政治上关爱,从政策上倾斜,心系部队搞好服务,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落地落实,高质量落实军转复退安置工作,多渠道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妥善安排军人子女入学,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四是积极探索实践,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自觉从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出发思考和谋划工作,用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标准,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互促共赢、协调发展,奋力谱写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时代“睢阳篇章”。

  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