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日期:2022-09-13 15:07:2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教体局提玉涛 图/区委宣传部丁祎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9月9日,睢阳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区长教育教学质量奖获奖单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胡鹏、周克章、黄英杰出席会议。

  孙景权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奖单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上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表示慰问,向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孙景权指出,睢阳区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下大力气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改革、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孙景权要求,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奋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保障,共同振兴睢阳教育事业。要提高教育质量,强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加强教师交流、课程教研、考评联合与文化融合,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显著增加,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夯实基础教育,学前教育要聚焦普惠发展,义务教育要聚焦优质均衡发展、普高教育要聚焦优质发展、职业教育要聚焦特色发展,切实满足不同群体的教育需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的灵魂是教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教育创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主导力量,“大学之大,乃大师之大”。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快实施“办名校、育名师”工程,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激活现有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以“名师”、“名师工作室”为抓手,集中优秀教师,合力打造睢阳区教育龙头学校,带动睢阳区教育发展。

  孙景权强调,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奋勇开拓、锐意进取、主动担当、务实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新时代睢阳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区教体局领导班子、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区直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