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2-09-06 15:16:4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方成 图/区委宣传部陈士威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9月5日,在收听收看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次调度会议后,睢阳区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防风险守底线、保重点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进行,区领导李彬、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马涛、赵锐、许华、宋一平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景权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防风险,守底线”,一手抓“保重点,促发展”,创造性抓好落实、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景权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历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完善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流动人员报备工作。严格落实“双报备”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外出和来(返)睢人员主动报备,不断提高报备率,及时掌握流动人员信息;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排查,严格管控风险人员。要筑牢交通卡口防线。发挥好“电子卡口”作用,加强数据信息核查,落实信息查验、“点对点”转运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提高隔离管控能力。按照“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求,提前备足隔离场所,挖掘隔离储备资源,加大隔离房间储备建设力度,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杜绝交叉感染风险。要提升基层防控质效。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网格化防控责任体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最基层。要强化布码扫码验码。加强“场所码”推广使用,坚持布码、扫码、验码“三位一体”,确保“应设尽设、应扫尽扫”。

  孙景权要求,要全面防风险守底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防风险,守底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好信访稳定、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黑天鹅”“灰犀牛”“花蝴蝶”事件,坚决杜绝颠覆性错误,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从区四大班子领导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迅速在全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列出风险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完善风险预判、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算好收入账,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提高“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孙景权强调,要着力保重点促发展。聚焦富财政和强产业“两个关键”,对照解决财政经济困难“十条硬措施”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五条硬措施”,逐条深入学习研究,融会贯通抓好落实,推动各项“硬措施”落地见效。要抓好产业发展。围绕挺起产业发展“脊梁”,集中力量发展凯盛科技和力量钻石两个百亿产业,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要抓好土地出让。围绕扬起中心城区“龙头”,加强与新城、信华等企业的对接洽谈,加大中心城区优质地块招商推介力度,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要抓好综合治税。对照目标任务,在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的同时,坚持依法综合治税,集中开展“跑冒滴漏”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应收尽收。要抓好基层治理。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引领基层治理,聚焦“三无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紧盯时间节点,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奏好物业管理“五部曲”,大力开展公共空间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孙景权要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深化“四风”问题整治,严禁违规组织和参加“酒局圈”等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抓好能力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金标准”,大力发扬“严、紧、硬、实”作风,强化结果导向,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区委班子带头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等作风问题,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睢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