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01 10:19:3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方成 图/区委宣传部李季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召开全区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华商节筹备、疫情防控、专项债券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谋划申报、目标管理综合考评等重点工作。

  区领导李彬、秦松、任广瑜、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马涛、董俊山、赵锐等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意识,持续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睢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凯盛科技、力量钻石等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加强与规划、发改、环保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做好土地报批、手续办理等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要做好“三通一平”工作,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园区基础设施,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

  就做好第九届国际华商节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产业和城市招商重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用好国际华商节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聚焦挺起产业发展“脊梁”,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引一批上下游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形成“两个百亿级”项目“顶天立地”和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要聚焦扬起中心城区“龙头”,加快中心城区土地出让,推出一批符合前瞻布局、拉动板块增长的优质土地资源,加强与新城、信华等企业的对接洽谈,积极推介优质地块。

  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好“电子卡口”作用,充实和强化工作专班力量,加强卡口推送数据信息核查。要持续发挥好基层防线作用,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风险人员,落实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要求,有序组织学生返校,进一步压实学校和教师责任,加强健康管理和行程轨迹监测,扎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就做好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谋划申报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研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其接续政策措施,抢抓政策机遇,加大专项债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尽最大努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有效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