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8-31 15:33:1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政府办程文 李晓峰 图/区委宣传部陈士威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召开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对认真落实“二十五条硬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区领导黄英杰、张善峰、窦振修、谭振起出席。

  孙景权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扛实扛牢稳增长重大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出好“组合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孙景权强调,全区各级部门要发扬“严、紧、硬、实”作风,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扎扎实实干工作、勇争一流创佳绩,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结合“五星”支部创建、老旧小区改造“五部曲”、“三零”创建等工作,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积极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履行好政府服务职能,推进政务服务优化升级,依法依规简除烦苛,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招引一批上下游项目落地建设,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面激发更大内生动力,让市场主体保持勃勃生机。着力解决营商环境背后的作风能力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亲商、富商、安商的优良营商环境。三要扎实细致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坚决落实“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和学校属地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细化完善师生和教职员工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劝诫引导老师、学生和学生家长及时报备个人旅居史,主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并对校园重点区域和公共校园场所进行消毒消杀。要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宣传动员学生家长积极主动融入中心城区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工作,科学优化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齐心协力共建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孙景权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二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一手抓“防风险,守底线”,一手抓“保重点,促发展”,并以此作为检验全区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依据,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融会贯通,科学谋划当前和中长期重点工作,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明确责任、专班推进,科学统筹安排,分清轻重缓急,确保“二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要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底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全区大局稳定。区委将定期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区委督查委要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区直部分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