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日期:2022-08-31 15:28:0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政府办芮富厂 图/区委宣传部李季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28日,睢阳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状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彬主持会议。区领导胡鹏、黄英杰、宋一平、谭振起参加会议。

  孙景权指出,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区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坚决不能有麻痹大意和“撞大运”思想,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切实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紧盯报备、排查、管控等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和提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孙景权要求,各单位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继续加大报备排查管控工作力度,通过各种方式,加强来(返)睢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告知主动报备的责任和义务,细化网格并发挥作用,逐村(小区)、逐户、逐楼、逐店、逐企排查近期涉疫地区来返人员,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力量,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严格落实相应隔离要求,切实把报备排查管控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尽最大努力、动员最强力量组织调度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用“梳篦子”“过筛子”的方式,动员、排查、劝导、组织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坚持“N合一”工作法,做到检测全覆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通过核酸检测系统实时调取相关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对检测人数与峰值差距较大的乡镇(街道)进行督查、问责。同时要严格落实28类重点人员、重点区域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制度,提高核酸检测质量;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各项措施,严格政策执行,规范操作流程,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车辆查验措施,并精准掌握人员车辆信息,全面从严从紧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做好高铁(普铁)站风险人员“点对点”转运管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孙景权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履职能力。责任要落实。乡镇(街道)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网格化防控责任体系,破解城中村、“三无小区”等在疫情防控中存在报备、排查、管控难题。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全面做好学校、医院、宾馆、商超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排查筛查,督促其扫场所码、查验“两码一证”、戴口罩、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运行机制,助力“四保”企业高效运转。同时全面统筹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作风要务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以身作则、深入一线,带头转变作风,并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一体化推进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应急处置要迅速。以快制快,推动“一拉五响”运行机制协同高效运转,确保一旦核酸检测异常,“追阳”时间更短,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管控同响同步,反应快、处置快。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副区长黄英杰通报了疫情形势,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