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18 10:17:5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委宣传部彭程 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17日上午,睢阳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我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加压。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彬、胡鹏、黄英杰出席会议。

  孙景权指出,要坚定信心,奋勇前进。睢阳区一直都是商丘创文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我们肩负的是责任,更是荣誉。通过五年创建,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社区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面貌显著改变,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只要继续发扬敢打胜仗,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一定能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我市的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强大的睢阳力量。

  孙景权要求,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要迅速反应,我区建立了高效的指挥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时刻关注我们的指挥部群和创文工作一线群,听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执行群里的各项指令;要紧盯重点,把人员力量向易失分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社区、医院及周边小区、背街小巷倾斜,对照《创文口袋书》的标准,查漏补缺,逐项梳理,做到全面达标;要做好志愿服务,各单位(部门)志愿者要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做好责任路段、路口的卫生清扫、不文明行为劝导、共享单车摆放等;要做好应急预案,各单位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问题,提前制定相应措施,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决不能有丝毫敷衍和侥幸心理。

  孙景权强调,要合力攻坚,协作配合。要衔接到位,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工作衔接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在各自辖区的基础上,再相互推进“一百米”,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要责任到位,各责任单位要继续完善责任机制,做到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项项有指标、限时必达标”的创建组织体系;要人员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分包人员明细表》把人员下沉到一线,接受牵头单位的统一调度。

  会上,黄英杰就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乡镇(街道)、相关职能单位、牵头单位、口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