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权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18 10:15:1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17日上午,睢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国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进行,区领导李彬、胡鹏、黄英杰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景权强调,一要始终高度重视、高速运转、高效统筹,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四方责任”再压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的底线。二要找准关键、把握重点,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紧紧抓住外防输入这一关键要害,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交通卡口、火车站、高铁站等排查作用,盯紧返乡人群,加强对海南、西藏、新疆、内蒙古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睢人员排查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要高质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行“N合一”工作法,利用好群众核酸检测机会,排查管控返乡人员,教育宣传疫情政策和要求,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等习惯,推动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场所码”宣传推广使用,做到应贴必贴、应扫必扫。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组织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习、重点场所管理,督查指导好布码扫码工作。三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各工作专班要统筹调度、分工协作,确保各级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属地管理,充实工作力量,全面做好人员及物资应急准备,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对风险人员严格执行“五包一”制度,真隔实隔,切实做好各类人员的管控工作。四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导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工作形势,采取现场督查、视频连线、位置共享等方式,提高督查实效,不干扰、不折腾,全力以赴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