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权主持召开全区党政联席会议

日期:2022-08-16 15:52:2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方成 图/区委宣传部丁祎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15日上午,睢阳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商丘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西部新城安置房分配工作方案汇报。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李彬、秦松、陈东程、任广瑜、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马涛、董俊山等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街道党政正职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基础。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挤时间、花精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等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学、反复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结合睢阳区情实际,认真研究上级相关政策措施,积极谋划我区发展思路举措,扎实做好项目谋划申报及手续办理等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

  会议指出,6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商丘调研指导时发表的讲话,站在全省大局和未来发展的高度,对商丘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发展路径。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商丘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要求,逐项对照抓好落实,坚持一手抓“防风险,守底线”、一手抓“保重点,促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水平。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招商引资,全力推动凯盛科技、力量钻石两个百亿级项目“顶天立地”和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铺天盖地”。要以中心城区崛起为引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走好具有睢阳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

  会议还研究了西部新城安置房分配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