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15 10:33:2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委组织部王志彪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12日,睢阳区召开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五星”支部创建加压促进会议精神,对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进行,区领导陈东程、任广瑜、辛永礼、胡鹏、周克章、黄英杰、董俊山、赵锐、宋一平出席会议,“五星”支部创建专班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景权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亲自推动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关乎乡村振兴和城乡治理的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工作。各区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肩负起具体责任,统筹好相关部门力量,形成抓“五星”支部创建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二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要紧密结合重点工作,在创建“五星”支部过程中,一定要围绕省委、市委、区委确定的全局性重点工作,推动创建工作与有关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避免出现“两张皮”。要做好分类做好指导,只有严格“五星”支部创建标准,才能确保工作扎实开展、不走形式。要既立足支部基础条件,考虑其通过今年下半年的努力能拿到多少颗星,又强化“跳起来摘桃子”的拼搏劲头,发挥专班的专业评判优势,实事求是把握标准,分级分类抓好指导,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要充分发挥督导指导作用,根据时间节点,对照“五星”支部创建具体任务,深入了解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盘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创建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开展创建工作。将“五星”支部创建规划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对年度规划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创建有规划、行动有目标、措施有执行、结果有成效。

  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尤其是“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要自觉扛牢责任,切实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通过“五星”支部创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基层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