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15 10:23:4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区委宣传部彭程 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12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后,睢阳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下步创建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东程、任广瑜、辛永礼、胡鹏、周克章、黄英杰、董俊山、赵锐、宋一平出席会议。

  孙景权指出,通过五年的创建,我们搭建起运转高效的组织架构,积累了丰富的创建经验,锻造了一支甘于奉献、能打硬仗的创建队伍,这些都为我们全面做好今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振精神,克难攻坚,把五年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起来的精气神彰显出来,落实到实际创建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力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做到有条不紊、有的放矢,确保完成创文各项工作任务。

  孙景权要求,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要明确创建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吃透指标,拉高标杆,以点带面、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要紧盯创建重点。进一步量化细化,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定进度,建立工作细账,进行对账销号,做到测评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加强城市综合整治。要通过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抓好规划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工作、红色物业创建等,突出精细化管理和综合治理,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

  孙景权指出,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抓好创文工作,宣传造势至关重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民是主体,如果没有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创文工作就很难开展,就会成为无本之木。要充分利用好区属媒体,良好的群众基础上,广泛宣传社会文明新风,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卫生习惯、遵守道德礼仪,让群众成为创建的主角,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

  孙景权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落实。要保持调度顺畅。创建指挥部各区领导要充分发挥微信工作群的优势,打好阵地战,用好流动哨,建立运转高效、上下贯通的指挥系统,确保区里的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最基层。要坚持领导带头。四大家领导和16个专项工作组长要在一线调度,相关职能单位一把手在一线指挥,人员在一线工作,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战斗在最前沿。要坚持部门牵头。坚决落实牵头单位负责制,以每个点位为创建单元,按照《分包人员明细表》分工,城管、交警、交通等部门明确专人下沉到各个点位,接受牵头单位的统一调度。要坚持网格管理。依托6个街道网格,54个社区网格,636个小区(城中村)网格,明确人员、明确任务、明确分工、明确奖惩。要密切协作联动。深化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各行各业、方方面面。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树立打整体战、配合战的意识,坚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真正按照标准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1个综合督导组和13个专项督导组要按照进度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传导压力,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严肃指出、限期整改,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成效不佳、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严格按照《创文督导工作办法》要求,该批评的批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绝不留情面。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黄英杰通报当前创文工作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乡镇(街道)、相关职能单位、牵头单位、口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的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