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精准 筑牢严密防线 孙景权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8-15 08:26:3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委宣传部高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12日晚上,睢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进行,区领导陈东程、任广瑜、辛永礼、胡鹏、周克章、黄英杰、董俊山、赵锐、宋一平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景权指出,当前我区疫情形势稳定向好,但各种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确保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孙景权要求,排查管控要再严密。紧盯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加强海南省全域、义乌市、伊犁伊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天山区、宁陵、民权、梁园观堂镇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睢人员排查管控。要充分利用核酸检测,实行“N合一”工作法,持续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劝导群众严守疫情防控纪律。措施落实要再加强。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类分级分策差异化防控措施,对重点区域要严格管控,继续加强社会面管理。严禁人员聚集,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对重点场所,严格落实进门扫码验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结合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物业管理“五步曲”等工作,划小网格,深入推进精细化、精准化防疫管理。责任落实要再严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大排查力度,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慎终如始、精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