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8-11 10:01:3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委宣传部李季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9日晚,睢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指示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进行,区领导李彬、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赵锐、许华等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区仍面临疫情输入的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堵住各类风险漏洞,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抓紧抓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统筹核酸检测力量,持续优化“采、送、检、报”等各环节流程,做到应检快检、应检尽检,确保按时完成筛查任务。要全力做好隔离管控。要切实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设置,实施单人单间隔离,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规范要求,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强工作人员集中居住、闭环管理、健康监测等,规范工作流程,周密做好个人防护。要切实加强集中隔离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实时对接居民需求,第一时间服务到位。要及时关注重点人群的心理状态,加强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要立足于防、早、快、准、小,切实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重点场所和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显著位置悬挂、张贴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通风消毒等措施,并督促服务对象做好个人防护。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坚持不懈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睢返睢人员系统管理,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