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国胜来我区调研讲话精神​

日期:2022-08-10 09:08:4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刘松涛 图/区政府办谢珂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8日晚,睢阳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国胜来我区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李彬、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马涛、董俊山、赵锐、许华、宋一平、张善峰、董志华出席会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区委督查委办公室、区卫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国胜到我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国各地及周边县市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优化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专班与职责,研究部署优化指挥架构、追阳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隔离人员转运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保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定力,强化“疫情就在身边”的警醒,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从严从紧、科学精准、细之又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结合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优化调整组织架构,明确细化职能职责,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工作专班有序运转,强化责任落实,筑牢严密防线,落实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防控。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重点抓好全员核酸检测、追阳流调溯源、隔离人员转运三个环节,确保迅速高效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要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持续优化“采、送、检、报”等各环节流程,做到应检快检、应检尽检。要高水平精准流调,紧盯风险人员、风险点,第一时间开展排查、彻底流调,及时管控风险。要高标准隔离管控,备足隔离场所,高效做好转运工作,做到应管尽管、应隔快隔。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各个工作专班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环节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应对突发疫情时能够做到以快制快、规范高效。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工作专班要坚决服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调度,认真落实指挥部工作要求,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一拉五响”运行机制,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