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05 09:05:5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委办方成 图/区委宣传部陈士威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8月4日上午,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0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彬、秦松、辛永礼、李晓彬、胡鹏、周克章、黄英杰、马涛、董俊山、赵锐出席会议,陈东程、任广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认真学,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认真分析研究政策措施,围绕“六路资金”,做好项目谋划申报及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为推动睢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延续好的作风,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着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交上了一组组沉甸甸的数据,整体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监督“规定动作”,深化社保基金管理、粮食购销、供销系统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深挖彻查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杜绝走形式、搞过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注重从“小切口”入手,开展好“自选动作”,聚焦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耕地保护、生态环保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微腐败”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清存量、控增量,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深化以案促改。充分发挥查处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对以案促改工作的宣传力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现“一人受处分,多人受教育”效果。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整改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宪兵队”作用,切实当好政治生态“啄木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