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召开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加压推进会议

日期:2022-08-01 08:46:4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区政府办冯杰 周致远 图/区委宣传部丁祎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7月31日下午,睢阳区召开全区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加压推进会议,对全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政府区长孙景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辛永礼、胡鹏、周克章、黄英杰、宋一平、赵锐、宁振岳、谭振起在区行政中心九楼主会场参加会议。

  孙景权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今天召开会议既是加压推进会,也是战前动员会、战前誓师会,主要任务就是对全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抓共管、攻坚克难,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决心,迅速汇聚起大联合、大协作的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战、攻坚战,誓夺整治行动全面胜利。

  孙景权强调,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是广大居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望,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的德政工程,是高标准推进精细化、数字化、智慧化、现代化城市管理,高起点塑造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四化”城市风貌,高质量打造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四宜”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加压奋进、善作善成,扎实做好电动(燃油)三轮车、四轮车规范管理工作,全面打响中心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

  孙景权要求,要合理布局,温情执法。根据市执法管控指导意见,要实行定点网格化管控,在禁行道路和区域内设置管控点,管控点由公安、城管、交通、办事处等有关部门人员联合执勤执法,在主要路口、主要路段定点管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和震慑效果。交警、公安、交通、城管等执法部门要做到温情执法、文明执法、依法执法,要教育在先、处理在后、有情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孙景权强调,要党员带头,力量下沉。党员干部要注重示范引领,全体公职人员要带头执行电动(燃油)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规范管理工作相关规定,主动做好亲朋好友宣传发动工作。6个街道办事处要集中所有力量下沉各个小区,充当电动(燃油)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车主“导航”,解读禁行政策范围,特别是对于老年人的宣传;各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下沉各个小区,蹲点值守,积极引导、劝导居民群众禁行三轮车、四轮车不出小区。

  会上,副区长赵锐围绕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19个乡镇(街道)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