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集镇:金银花开出致富“幸福花”

日期:2023-05-23 17:44:1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闫集镇牛慧  ;  编辑: 丁祎  ;  审核: 李伟  ;  统筹:杭冬青

  近日,闫集镇周楼村的金银花进入采摘季,一簇簇的金银花花苞俏立枝头,生机盎然,村民们穿梭于花海中,娴熟地采摘着新鲜的金银花,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金银花基地每天用工五六十人,采取灵活的用工方式,不限身份、年龄和时间,多劳多得,吸引周边大量农户参与金银花采摘,带动周边近百名群众就近务工增收。“我在这干两三年了,每天早上老早吃过饭就过来摘花,中午老板管饭,在这一干就是一天,一天能挣八九十块钱嘞,要是家里有事了,忙完再来也可以,在这干活很随意,很合适俺们在家不能外出打工的人干!”闫集镇周楼村民刘玉兰一边忙着摘花一边说道。

  近年来,闫集镇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项目,周楼村结合本村实际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目标,大力发展金银花和菊花种植项目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有效将农村闲置土地整合起来种植金银花和菊花,既避免了土地荒废,增加了农户收入,还为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解决了农村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问题,激活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幸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