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堌堆镇:蔬菜采收好“丰”景 乡村振兴展新颜

日期:2023-03-27 08:46:5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毛堌堆镇王闪闪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人勤春来早,蔬菜采收忙。时下正是菠菜收获的季节,毛堌堆镇刘楼村的田间地头里,一排排绿油油的菠菜犹如一幅巨大的绿色油画,铺满了整个大地,种植户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装箱、过秤、装车,一幅和谐美好的丰收图景正在郁郁葱葱的菜地里缓缓展开。

  “菠菜大棚离俺家近,干活也方便,在家门口都能挣到钱,真是好嘞很!”村民曹从现拿着刚卖完菠菜的空箱子,心中的喜悦染上眉梢。据了解,刘楼村的大棚有20余亩,亩产量约4千斤,预计产值约60万元,这些菠菜都是没有打农药的绿色蔬菜,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刘楼村蔬菜基地的蔬菜丰收上市,既丰富了“菜篮子”,又让周边群众鼓起了“钱袋子”。

  刘楼村蔬菜产业的发展是毛堌堆镇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毛堌堆镇一直积极引导脱贫户和农户发展设施农业,大力发展本地叶菜种植项目,同时,提前与内蒙古蔬菜收购公司签订订单收购协议,采取“订单种植、田头交易”的方式,激发农民群众的种植积极性,更好地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不断档,进一步助力了脱贫户和农户持续增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毛堌堆镇始终把培植传统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绿色有机蔬菜,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走好乡村振兴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