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辛镇:又是一年出产季 生态养殖富乡民

日期:2023-03-24 09:40:2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高辛镇杨川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3月23日,高辛镇潘庙村运达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车间内,有的工作人员在清点着甲鱼数量,有的工作人员在捕捞着甲鱼,有的在清理着饲养池内的剩余饲料,现场人员忙的热火朝天。看着即将出售的甲鱼,合作社的养殖者们喜上眉梢。

  “我们所养的甲鱼今天又成功出售2万多斤甲鱼,对于我们村自己人工养殖培育的甲鱼,商家都比较满意。”合作社负责人李向东高兴的介绍着。

  据了解,李向东早年在外务工,是潘庙村返乡创业青年,凭借积累多年的甲鱼养殖经验,前几年他在潘庙村废弃坑塘开始养殖甲鱼,2021年创办了运达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斥资新建了占地18.39亩的甲鱼养殖基地。目前,高辛镇潘庙村运达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的甲鱼已经进行了三期养殖,第一期与第二期基本已出售,第三期正在培育养殖中。负责人介绍每条甲鱼效益好的话可以卖到18元左右,年甲鱼总产量约80万斤,年产100余万只,甲鱼的生产周期为8个月,除去人工费、饲养费和损耗,年净利润能达到300万元左右。

  该镇紧紧围绕睢阳区委提出的“1234N”发展思路,结合高辛镇实际,努力发展特色产业,利用“龙头+基地”的发展模式,不断带动群众增收,增加集体收入,改善人居环境,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