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集镇:农家书屋添活力 乡村振兴展新颜

日期:2023-03-17 09:13:4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闫集镇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近日,闫集镇为丰富村民群众文化生活,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引导基层群众加强文化知识学习,拓展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的组织形式,使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

  “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楚庙村支部书记正在向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闫集镇各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多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党员、群众走进农家书屋,让农家书屋成为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充电站”,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农闲的时候我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学一点农业种植类的知识技术,感觉收获满满。”正在书屋看书的村民说道。农家书屋不但存有关于农民需要的农业知识读物,还存有不少经济、政治、科技、文化以及基本法律知识方面的书籍,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要。农家书屋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策科普、农技培训、乡风文明等有机结合,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拓宽群众致富新思路,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