坞墙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五进”活动

日期:2023-03-17 09:11:3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坞墙镇王丽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加强公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连日来,坞墙镇消防安全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坞墙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立足实际,将消防宣传“五进”作为多元化推进消防宣传的切入点,全面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农村等场所,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消防宣传“进学校”,上好安全“必修课”。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结合学校火灾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基础常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消防宣传“进企业”,全力拧紧“安全阀”。坞墙镇消防安全管理服务中心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参加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严格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企业防控火灾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借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之机,上门为企业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

  消防宣传“进农村”,打好安全“预防针”。为切实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该镇借助村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向村民详细讲解防火知识、逃生自救知识、安全用电用气以及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等内容,有效增强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