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日期:2023-02-03 17:50:01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宋城街道周荷槟 王晶晶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小小包,小小帽,里面有个小宝宝(打一水果)”“小货郞,不挑担,背着针,满处窜(打一动物)”“这个我知道 ,肯定是莲子!”......2月3日,宋城街道大院内热闹非凡,一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正在展开。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粘着各式各样灯谜的一盏盏灯笼迎风摇曳挂满南墙,前来参与的党员干部及周边群众,或三五成群商量,或眉头紧蹙独自思考。不一会儿功夫,一条条谜底被解答出来。根据活动规则,猜中的人可获得抽奖机会,获得奖品的小朋友高兴的手舞足蹈,既收获了欢乐,又提高了他们的传统文化知识,上了开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周边群众在欢庆元宵节的同时,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文化生活,加强了沟通交流,激发了生活干劲,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