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辛镇: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古镇“颜值”

日期:2023-02-03 08:34:4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高辛镇杨川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由于假期期间,来我镇帝喾陵景点游玩的群众众多,有些生活垃圾需要及时转运清理,节前召集村两委的干部,每天到此值守,与清洁工人一道及时清理垃圾,保证不拖全镇人居环境改善的后腿。”高辛镇高辛村包村干部刘衍序说道。“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没有了,村里闲置角落变成了小花园、小广场,街巷干净整洁、家家讲究卫生,周边环境的改善让大家更宜居了。”高辛镇高辛村村民郭新涛开心地说。

  高辛镇通过印发“清洁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等卫生倡议书20000多份,制作悬挂宣传横幅标语30余条,对镇内乱搭乱建经营户下发取缔通知书6份,并利用干部定名会、村组微信群、镇村大喇叭、宣传车等平台,广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人居环境工作,大力营造向上的工作氛围,加大对“脏乱差”现象和违法占地、乱堆乱排乱放等不良行为的惩戒力度,增强群众的文明环保意识,营造镇村联动、上下互动、干群共建共管共治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氛围。

  近年来,高辛镇通过对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群众自筹等资金进行有效整合,多措并举,用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铺设污水管网、硬化村组巷道、绿化公共区域等基础设施改造,同时,有效发挥村规民约、家庭家教家风作用,建立选优评先机制,对街头巷尾、房前屋后、庭院清洁、室内卫生、垃圾收集、污水处理等各个方面的整治情况进行评比奖励,激发镇域干部群众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