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店乡: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迎新春

日期:2023-01-17 15:36:5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娄店乡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1月16日上午,娄店乡文化站、娄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了义写春联活动。

  当日正是逢集赶会的日子,只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笔墨飘香。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尽情发挥,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将新春最美好的祝愿全部寄托在字里行间,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把写好的春联摆放在空地上等待晾干。现场等候的村民一边欣赏老师们的书法作品,连连称赞,一边挑选着自己中意的春联,脸上乐开了花,大家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亲切、更有年味,更能体现传统文化习俗。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义写、送出春联100余副,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文化爱好者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