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集镇:发放“爱心消费券”温情暖人心

日期:2023-01-17 15:33:4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闫集镇牛慧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感谢党和政府啥时候都想着我们,有了这个消费券,明天我就到超市买肉买年货了。”1月16日,闫集镇巴村低保户徐建军拿着“爱心消费券”高兴地说。

  对弱势群体的关爱程度,体现社会的温度。闫集镇始终坚持以人文本、帮扶济困、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同时拉动内需、繁荣市场,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闫集镇为全镇1491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价值300元的“爱心消费券”,保障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为将“爱心消费券”及时准确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闫集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并成立“爱心消费券”领导小组,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研究确定好核销“爱心消费券”的合作超市,便于群众能购买到品种多,价格优的年货,确保群众“爱心消费券”花得舒心,年过的顺心。用心制作“爱心消费券”模板,注明消费券消费地点、超市名称,明确消费券的使用方法,让困难群众“爱心消费券”花得明白。每张消费券由困难群众本人签字确认领取,针对不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的特殊群体,在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证实下,由代养人签字确认签收,确保“爱心消费券”真正发到困难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