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街道:特困年审不用愁 爱心入户解民忧

日期:2022-11-29 15:36:5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古城街道朱慈娟 杨亚伟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年纪一大,不是忘这就是忘那,现在还给上门办理,可省了俺不少心。”11月28日,古城街道辖区居民张生感激的心情溢于言表。

  目前,特困年审工作正在以网络审验的方式进行,考虑到辖区老年人大部分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或因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等原因,导致不能及时年审,影响生活补助发放这一情况。古城街道从特困人员实际出发,调整工作模式,开展“特困年审进家门”活动,切实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在入户年审认证服务过程中,古城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年审工作的通知》要求,让被年审居民出示身份证并认真对照检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杜绝弄虚作假,让低保和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疾病治疗、教育救助等基本生活权益得到妥善保障。

  “我们提供上门年审,零距离服务,确保辖区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完成认证工作。”古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辖区居民的“服务员”。

  截至目前,古城街道申报低保及特困年审35人,已完成8人,确保本周全部完成认证。下一步古城街道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力解决好辖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辖区居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