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集镇:全力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工作

日期:2022-11-29 15:31:0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宋集镇江丰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根据省气象局重要天气报告信息,近日我省将出现强寒潮天气,并伴随大风和雨雪。为此,宋集镇及早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做好大风寒潮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预警,提前做好宣传。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预报,通过村头大喇叭、各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印制《致全镇广大农民的一封信》,及时将最新的天气变化信息和防范应对知识告知全镇群众,尤其是养殖和种植大户,成立蔬菜销售专班,解决菜农销售难的问题,确保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镇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全员在岗,确保在第一时间将极端天气变化情况通报全镇,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予以处置。应急、民政、公安、教育、卫生等相关单位明确任务分工,逐级落实防范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指挥畅通、通信联络顺畅。

  巡查尽责,防范措施到位。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工作,全镇机关干部对脱贫户、监测户、十类重点人群开展入户走访,关注有无过冬棉衣棉被等生活用品。同时对道路、建筑工地、危旧房屋等进行全方位巡查排查,及时做好预警防范,做好防护举措,确保全镇群众安全度过此次寒潮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