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古城街道: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环保志愿我先行”活动

日期:2022-11-25 17:29:48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古城街道沈丹 刘志英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营造“文明、和谐、干净、优美”的古城生态环境,11月25日,古城街道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环保志愿我先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做古城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践行者。

  活动中,7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环古城城墙捡拾垃圾、清理杂草、修剪花草树木……。同时,向过往市民宣传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古城生态环境保护中来。“现在古城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在这里不仅能欣赏美景,享受生活的惬意,也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前来游玩的市民说,看到地上掉落的垃圾,都会不由自主地捡起来。

  今年以来,该街道始终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大城市管理工作的力度、强度、深度、温度,大力实施各项综合治理措施,切实做到强管理、优服务、促营商、增动能;坚持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入挖掘优质文化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古城文化内涵,着力构建“景城一体、景城交融”的格局,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古城生态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古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定期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强化生态环境管理,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奋力谱写美丽古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