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店乡:做大做强苹果产业 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日期:2022-11-21 17:45:3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娄店乡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近日,迎着冬日的暖阳,走进娄店乡孙李堂村的苹果种植基地,扑面而来的阵阵果香沁人心脾,一颗颗红彤彤的苹果像小灯笼一样簇拥在树梢上,格外引人注意。放眼望去,数名果农或挥舞着铁锹卖力的翻腾着肥料,或忙着采摘装箱销售,一派丰收的景象。

  “我们果园施的都是有机肥,这样种出来的“瑞香红”苹果香味才会更浓,糖分才会更足。”娄店乡孙李堂果农陈贤领一边拌着肥料一边津津乐道。

  据了解,进入十月下旬,孙李堂苹果就成了娄店乡当仁不让的主角。近年来,娄店乡孙李堂村根据当地土壤特质,将苹果种植作为本村的主导产业。为了丰富产业形态,增加群众收入,合理利用土地,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成立专业合作社,引进苹果新品种“瑞香红”“瑞雪”,带动村民抱团发展。截至目前,娄店乡孙李堂村200亩“瑞香红”“瑞雪”和300亩“红富士”为娄店乡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瑞香红和瑞雪是我们村新引进的新品种,共种植200亩,今年第一年挂果,一亩地能见5000斤苹果,按每斤平均6块钱算,亩产30000元左右。往年的苹果都是打包在网上售卖,今年没等摘下来,就被周边的游客采摘完了。”娄店乡孙李堂村委会党支部书记自信满满的说道。“今年瑞香红、瑞雪苹果的成功,是对村民积极参与苹果种植最成功的说服力。明年我们准备继续流转200亩土地,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