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集镇:集中开展“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夜间治安巡逻专项行动

日期:2022-09-19 08:41:3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闫集镇牛慧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治安管理水平,以良好的治安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闫集镇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及辖区派出所民警联合开展夜间治安巡逻专项行动,争创“平安法治星”。

  组建“1+27”支队伍,确保巡逻力量。“1”即为由镇党政副职带队,派出所民警和镇治安队员组成的巡逻队,重点对镇村干道、沿街店铺、镇区背街小巷及其他易发案区域进行巡逻。“27”即27个村级巡逻队,各村支部书记任队长,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党员为成员的巡逻队,重点负责各辖区治安巡逻工作。

  明确巡逻重点,确保辖区平安。夜幕降临,各巡逻队即开展夜间巡逻。公安民警深入分管巡逻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同时,做好防疫、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的宣传。27个村级巡逻队围绕村主干道、房前屋后,乡间小路等人员聚集区及易发案区域开展夜间巡逻。各巡逻队员骑着电动车、带着红袖章、响着小喇叭、手拿“黑红棍”进行全方位巡逻,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夜巡效果。成立以闫集镇党政班子成员和镇纪委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导组,负责对镇街道和各村巡逻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工作不扎实、不作为、巡逻制度执行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巡逻队员给予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通过常态化的夜间巡逻,进一步提高了街面和村庄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化解各项安全风险隐患,为群众构筑起一道治安防护安全网。”闫集镇镇党政负责人说道。下一步,闫集镇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通过“以线串点,以点带面”的巡逻方式,坚持多方联动、凝聚攻坚合力,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五星”支部创建打下良好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