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店乡:百日行动密织社会治安安全网

日期:2022-09-19 08:36:22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娄店乡徐玉琨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2022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娄店乡听从省“百日行动”的号召,密织治安网格,扎实开展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将一切社会风险扼杀在摇篮之中。

  组织领导有力,部局“一盘棋”。娄店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精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对社会治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筛选忠诚可靠、党性纯洁、守纪律的党员干部组建治安打击整治工作队。开展严打斗争、信访维稳、转化帮教等一系列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的措施,切实提升该乡维护社会治安环境的能力水平。

  乡村联合发力,部署“一张网”。娄店乡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将18个行政村,70个自然村,划分10个大网格70个小网格,抽调责任心强、认真负责的70名乡、村干部和警务工作人员充实到70个小网格,将网格铺满织密,形成白天全员工作,晚上值班巡逻的常态化工作格局。全力做好维护社会治安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格局。

  宣传结合助力,政民“一心齐”。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无职党员和退休老干部的力量,通过宣传车、村头广播、宣传横幅、手机微信群等形式向村民、中小学生、“七小门店”店主等宣传有关严打斗争、电信诈骗、“两抢一盗”等维护社会治安环境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维护治安环境的意识。

  下一步娄店乡将加大力度推进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从严从快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