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集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2-09-15 08:55:0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闫集镇张殿国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水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时刻绷紧“安全弦”,连日来,闫集镇组织相关人员成立5个工作组,对辖区内的企业、“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涉及经营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灭火器材是否有效,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准确,电线是否老化,是否存在“三合一”“二合一”等情况,检查过程中,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重点询问了现场负责人应急疏散方案等应知应会内容,并对企业、大型超市等经营单位提出要求,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防患于未然,绝不能有半点懈怠、一丝侥幸。

  下一步,闫集镇将不定期对辖区企业、“九小”场所等区域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将其作为常态化工作抓紧落实,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