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集镇:乡村光荣榜评出文明好风气

日期:2022-09-08 16:09:25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宋集镇江丰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7日上午,在宋集镇宋北村党群服务中心,到处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宋北村正在这里举行第三届“乡村光荣榜暨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26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好乡贤以及星级文明户佩戴大红花和荣誉绶带整齐地坐在前排,一排排奖品摆放在主席台两侧。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在全镇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促进村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自今年6月份开始,全镇各村通过群众推选、村级审核、镇级审批,层层把关,全镇21个行政村都进行了“乡村光荣榜暨星级文明户”选树活动,共计选树出“好婆婆”“好媳妇”“好乡贤”“好党员”“好邻居”“星级文明户”等360名先进典型,在全镇掀起了“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热潮。

  下一步,该镇将加大模范人物的事迹宣传报道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感染每个人,形成“人人学模范,争登光荣榜”的良好氛围,努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社会正气,为推动文明乡风建设提供榜样支撑和道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