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08 16:08:23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古城街道朱慈娟 白俏俏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9月6日,古城街道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精心组织,健全网络安全管理机制。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街道网络管理,召开专题会对档案安全、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进行部署,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广泛宣传,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广泛宣传,营造健康安全网络环境。在辖区居民点、人流量集中的地方悬挂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安全宣传画、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同时,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居民微信群,向居民群众宣传网络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传授防范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方法;针对老年人群体,增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帮助老年人掌握普法安全知识,使居民群众正确掌握和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民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