坞墙镇: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场所码推广应用力度

日期:2022-08-25 15:50:37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坞墙镇张凤哲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连日来,坞墙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场所码”的常态化、规范化使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通过村村通广播、流动小广播播放等形式宣传介绍“场所码”在疫情防控中对加强预警监测、提高疫情溯源效率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先扫码、后办事”的习惯。

  加强部署,责任到人。多次召开加强场所码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就“场所码”推广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要求,实行包挂督导、责任到人,确保环节无遗漏、推广无断层。

  逢进必扫,强化监督。成立4个督导组,深入药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对“场所码”张贴、使用及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严防贴码不扫码,摆样子走过场,确保“场所码”扫码制度落地见效,同时在全镇23个村街主要进村路口设置健康服务点,所有出入人员进村必扫码。

  下一步,坞墙镇将进一步加大“场所码”推广使用力度,并对“场所码”应用情况开展严格监督,做到进入场所人员应“扫”尽“扫”,切实织密“码”上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