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集镇:点亮“五星”支部明灯 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日期:2022-08-24 09:00:14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文/图 闫集镇姬晴晴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秦振天

  为扎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激发各村“五星”支部创建热情,8月20日,闫集镇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到辖区各村党支部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观摩,听取村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在交流过程中找不足、补短板,在思想交锋中描绘新蓝图,碰撞出“五星”创建新火花,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闫集镇积极推进“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做实做细人居环境工作。本次观摩活动对部分“五美庭院”示范户进行参观,并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以此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五美庭院”的创建热情,合力改善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增添色彩。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闫集镇班子成员对公共场所扫码、戴口罩情况进行督导,加强对公共场所扫码戴口罩的宣传引导,保证进店人员对场所码应扫尽扫,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利用好“五星”支部创建为基层绘制的路线图、提供的源动力,不断做好“平安法治星”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下一步,闫集镇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并以“星级支部”创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引领推动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