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版权保护宣传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3-04-11 15:14:00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版权强国建设,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以“加强版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此向全区发出如下倡议:

  1、学法懂法,积极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保护著作权的能力。

  2、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不侵害他人的知识产权,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

  3、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及音像制品。

  4、劝阻家人、亲朋好友和身边人不购买、不使用、不阅读、不传播盗版制品,创建无盗版制品家庭。

  5、积极举报制作贩卖盗版制品、有害出版物和发布网络有害信息的行为。

  6、坚决与侵害他人著作权的不法行为作斗争,积极举报涉及著作权的违法行为,主动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对侵害著作权违法行为的遏制、查处和打击工作。

  7、增强版权保护意识,善于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对于自己的作品要及时向著作权管理部门申请著作权登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8、积极参与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活动,共同致力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切实推进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保护版权,对鼓励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繁荣地方经济、推动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努力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保护创新,全社会齐抓共管、人人参与保护的良好局面,为您的家庭和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为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商丘市睢阳区委宣传部

  商丘市睢阳区新闻出版局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