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公告

日期:2023-03-30 11:20:36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为进一步推进睢阳区“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人人志愿的良好风尚,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道路通行环境,睢阳区联合市交警二大队开展“文明交通 畅通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文明交通引导、疏导工作。现面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具体招募内容如下:

一、招募条件

  1.能够吃苦耐劳,文明有礼,有较强的责任心;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合作意识,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热爱公益,具有奉献精神和爱心,服从指挥调度和管理。

  2.有较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着装得体,举止端庄。

  3.年龄在18至50岁之间,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二、志愿服务时间

  2023年4月1日到2023年4月30日,每天7:00-21:00。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

三、志愿服务地点

  睢阳区禁行区域。

四、志愿服务内容

  1.对骑乘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和驾乘摩托车等人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变道、横穿街路、摩托车驾乘人员、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2.对行人闯红灯、过街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3.对机动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不扎安全带、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五、相关事项

  1.志愿者参与活动期间,由市交警二大队为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2.志愿者开展劝导时应穿志愿者马甲,佩戴“交通志愿者”袖标,手持“文明交通”小红旗。志愿者马甲、“交通志愿者”袖标、“文明交通”小红旗由各办事处提供;

  3.交通志愿者招募联系电话:

  文化街道办事处15036682266

  东方街道办事处15090527772

  新城街道办事处15537019222 18337057799

  古城街道办事处13037510062

  古宋街道办事处13353616607

  宋城街道办事处15082966806

  4.志愿服务结束后由区统一对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共青团睢阳区委 睢阳区妇女联合会 睢阳区志愿服务中心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