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3-02-28 10:26:29    来源:中国睢阳网  作者:  ;  编辑: 陈士威  ;  审核: 高敏  ;  统筹:杭冬青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到来之际,我们号召全区广大居民、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叫响睢阳区“跟我来”志愿服务品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我们倡议:

  一、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召开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指出,“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雷锋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灿烂花朵。我们要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将雷锋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实践。广大志愿者要带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优势,从身边点滴入手,深入农村、社区、公共场所,帮助身边需要关爱和扶助的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带头践行雷锋精神,紧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这一主线,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宣传教育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灵活形式,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

  三、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文明风尚。要大力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商丘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商丘市文明市民公约》;要着力聚焦睢阳“1234N”总体发展思路,把学习雷锋精神与乡村振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参加乡村振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要大力倡导居民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闯红灯、不跨越交通护栏,主动排队让座,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众场所吸烟和大声喧闹,营造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

  雷锋是“中国好人”的文化象征,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文明实践,处处可为。让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新征程上,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中共睢阳区委宣传部

  睢阳区文明委办公室

  睢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指导中心

  睢阳区“跟我来”志愿服务总队

  2023年2月27日